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悅乎 Part I: Gastown/Robson

上個星期六收到了一封讓我意想不到的電子郵件 發件人是Nathaniel 一個去年暑假我在蒙特婁認識 比我大幾歲McGill University的朋友 在Montreal的時候 對於我這個十分嚮往McGill的人多有照顧 一起去法文音樂祭 吃無敵大的三明治 詭異口味但是會令人上癮的豆腐漢堡跟poutine 喝了綠綠黃黃又有點紅紅的果汁 某個周末還殺到他們家聚會potluck 這半年來雖然有維持連絡 不過基於大家都相當忙碌的關係 能聊天的機會也能算少之又少
收到信的當下我很感動 一開頭"I AM IN VANCOUVER!!!!!" 就讓我很開心
因為不管我當下在做些什麼 有沒有空 畢竟有人記得我 想到要約我出去
有點遲鈍的我居然忘了給他電話號碼 只說了我會再打電話連絡 (好險他很聰明 多次跟我這個大糊塗蛋要了電話)

雖然這個星期有許多考試跟實驗 我總覺得應該撥出一點時間帶Nathaniel晃晃他第一次造訪的城市盡地主之誼 尤其最近的天氣非常舒服正是適合遊山玩水 市區走透透的行程 在醫學院甄試結束之後 想必他應該想好好把握機會輕鬆玩玩 悠閒個幾天
星期一下午我們約好了在市中心繁華熱鬧但是用有優美海景的Waterfront區碰面 (忘了帶相機出門的我很幸運的和Steven借到了他的相機...所以我有一點點不太會用) 周圍林立了金融中心 加拿大廣場 (Canada Place)以及許多商業大樓 再廣場上可以看到許多人上下班都必須搭乘的特快車Westcoast Express以及眺望對岸: 可以乘坐Seabus到達的北溫 繼續往下走就到了算是溫哥華發源地之一的Gastown (中文好像是翻譯成 蓋市鎮) 最早是因為興建鐵路的緣故 造就了Gastown昔日車水馬龍的繁華 現今的Gastown搖身一變 位於市中心高樓大廈的一角 倒也別有風味 也是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Gastown主要貫通的街道 - Water St 保有鋪石道路 兩側許多是19世紀磚瓦的建築 不過最搶眼的景點莫過於佇立在Gastown中心的一座地標 - Steam Clock
牌子上寫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個working Steam Clock喔! 高聳的蒸氣時鐘 造型其實挺可愛的 每十五分鐘會鳴叫呼呼的汽笛聲 伴隨著裊裊蒸氣 一定要照相的景點!
去一個地方玩 需要心情 需要伴 才會有意想不到的興致 我好像當嚮導當上癮了! 我很希望在僅有的半天能夠帶他去他想去的地方 跟他分享我喜愛溫哥華的地方 我們一碰面的時候 他很興奮地跟我說他已經完全愛上溫哥華了 (當然囉 因為他是個很幸運的人ㄦ 這個時候來溫哥華沒遇上雨季是很稀罕的事呢!) 看著他那麼期待的樣子 我這個在地人也被感染了! 不過相較之下我的腦子裡不停的轉轉轉 想著下個地方要往哪走 接著穿過了Burrard來到了我相當熟悉的Robson St. 也就是購物天堂街~ 不過跟Montreal相比是大巫見小巫囉
走著走著來到了Mondo Gelato 這家義式冰品店的特色就是鈴瑯滿目七十多種口味 不但會隨著季節改變 每種口味看起來都相當吸引人! 與眾不同之處是有四種全方位考量的冰淇淋:
  • Gelato: 義大利式傳統的冰淇淋製作方法 吃起來更濃郁更新鮮 口感更加爽口
  • Soya Gelato: 不加糖 完全使用天然的材料所製作的冰淇淋 (用豆奶) 這類的冰淇淋比較卓重於營養上的考量 所以口味也傾向輕爽無負擔的各類水果和傳統的香草 巧克力等等
  • Sorbetto: 這類型的冰淇淋 製作過程中完全不加奶 只使用純水果汁是我最愛!! 我喜歡酸酸的檸檬口味
不過這家Gelato並不是我最愛的店...我最愛的Gelato店近在咫尺...在離我們家約15分鐘路程就可以走到的小店! 男生嘛 喜歡的口味偏向帶有濃郁奶香的Gelato...在試吃了很多不同口味之後Nathaniel決定買了金莎巧克力以及白巧克力兩球 邊走邊分著吃... 不過金莎口味真的好吃到沒話說!! 彷彿是再吃冰過的金沙一樣 一口口都可以咬到碎碎的榛果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