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星期二的悠閒: West 4th Ave. 胡亂逛

溫哥華西四街的生活樂趣 Strolling on W. 4th
原本計畫好今天要在家溫書 過幾天再出去走走 一早看了氣象報告預計從明天開始會連下3-4天的雨 考慮了很久決定在陽光普照的今天偷個懶 明天開始閉關讀書

這個決定似乎是對的 因為今天真得覺得無比的高興和幸福~ 朋友盛情邀約一起晚餐 不過我委婉的拒絕了 今天是留給自己到處走走的 看看以前沒看過和走過的地方 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也許我真的是個沒辦法停歇下來的人吧 在都市裡閑晃往往會發現令人眼睛一亮的事物 對我來說 體驗這個城市 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 依照自己的腳步度過

走了20分鐘到公車站 跳上skytrian 再換84路公車 第一站是Burrard和West 4th Ave.交口(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色戒的海報 興奮 馬上按下快門囉!!)

每天上學必經的路線通常有2個:一個沿著Broadway (百老匯路) 另一條線就是W. 4th Ave. 西四街
這兩條都是溫哥華相當熱鬧的區域 因此沿路不乏數不清的店家 常常很想逛可是總是找不著機會
今天決定要好好地沿路看看!

溫哥華常被評為"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為什麼 是養老天堂吧 對我而言它總是少了一點魅力 如果問我哪一區的生活形態最能代表溫哥華或者哪一區是我最愛的 我會毫不考慮的說:
  1. 西鄰卑詩大學(UBC)的基茨蘭諾(Kitsilano)區.. along W. 4th Ave. 這一區高貴不貴吧 可是很有特色 離大學很近 所以書卷氣息濃厚 我最喜歡逛的二手書店也可以在附近找到 除此之外 餐廳 咖啡廳 麵包店 有機市場等等全部聚集於此地 有一種 在這一區可以感受到一種自由 堅持本我的舒適 不像Downtown那麼花俏 少了包裝 所以可愛 鄰近有許多大小公園跟很漂亮的海灘 喜愛大自然和藝文活動的人一定會愛上這一區
  2. Downtown!
  3. MacDonald到W. Broadway那一段

個性化的餐廳林立也是西四街的特色之一 例如熱情洋溢的大眾墨西哥酒館Las Margaritas

還有標新立異獨樹一格的Hell's Kitchen 露天可麗餅小舖 一旁的小巷裡藏著奇特趣味的咖啡館 以及我很喜歡的超人氣 24小時總是高朋滿座的素食餐廳The Naam
當然也少不了最近風行的日式居酒屋 還有法國小酒館的味道在四街瀰漫著

不過我覺得更有特色的是在路旁的小店和深藏不露的麵包店 咖啡館之類的地方

像這家Cheesecake 101 (起司蛋糕101專賣店) 不怎麼起眼 可是在地的報章雜誌可是強力推薦喔 對於起司蛋糕不是很有興趣的我 從朋友那打聽 發現真的好評如潮 大家都很愛的原因在於: 它有101種口味的起司蛋糕!!! (不知道為什麼馬上讓我聯想到雪王冰淇淋) 想知道101種口味是什麼嗎? 按這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味實在太多了 所以老闆突發奇想 售有一口起司蛋糕 真的是超級迷你 很像一口酥!

沿路還經過了高級巧克力專賣店Chocolate Arts (進去試吃了一片純黑巧克力再出來) 宛若一家珠寶店 檯子上一顆顆黑珍珠似的松露巧克力口味多到我都忘了 這兩家店都是我覺得我老媽應該會愛上的地方吧!

接著看到了以前有個GAP同事相當喜愛的珠珠專賣店

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裡面裝滿了珠珠 在陽光下真的是閃閃發光


接著的這家店很有趣: 糖果專賣店Candy Aisle

擁有超過九百多款糖果的總店就是這家! 我弟應該會愛死了! 裡面真的是應有盡有 網羅了世界各地的糖果 牆上有不同的國旗 國旗下面的糖果就代表他是從那個國家進口的喔! 有英國 澳洲 美國 加拿大 非洲等等 令人眼花撩亂

大人小孩的最愛的應該是秤重的那種糖果以及巧克力 軟糖 硬糖 口香糖 哈利波特裡面的古怪豆豆酸甜苦辣真的都有! 然後........................巧克力工廠裡面的巧克力!!! 威利汪卡Willy Wonka Chocolate Bar! 連金券都有做真是微妙微肖


收銀機旁掛著的是古早味濃厚的棉花糖和酸酸粉條tube

萬聖節搞怪用的整人糖 性感俏麗的Betty薄荷糖 外國人特有幽默糖(PMS mint...什麼鬼啊)

配合節日推出了主題糖果(現在當然是情人節跟復活節囉)


品味小店的樂趣真是令人難以抗拒只要一直沿路走就會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店(像是只有賣狗狗麵包的麵包店...現在的寵物真幸福) 不知不覺發現了這裡還有

廚具 泳裝 家飾 沐浴 有機服飾 二手書 美酒專賣店一大堆 很多有個性又獨特的小店 很適合window shopping!

彎進Cypress St.一直走到根西一街W. 1st Ave.交口處可以找到Vancouver Magazine推薦的咖啡廳PANE FROM HEAVEN 這家店最受歡迎的有兩樣東西: 一是特製雞肉panini 加上了炒香的洋蔥 芒果醬 醃得相當入味的雞胸肉 全部夾在紅椒羅斯瑪莉的麵包裡 第二種是標榜健康的英式斯康scone! 有3種口味 我選擇的是蔓越莓APRICOT 很紮實 裡面完全是真材實料的新鮮水果跟水果乾 咬下去 一直嚼嚼嚼 很香(不過我吃了一兩口就吃不下了...又包回家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