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Part I: Produce, Butchers, etc

Granville Island 「葛蘭湖島」 尋寶記

給大家看一下我今天走路的行程好了:

View Larger Map


接著我走走走 走到了久違的Granville Island 上一次造訪這可愛的地方是去年考完期末考之後 跟三五好友從UBC沿著海岸線散步 度過了輕鬆的一天 而這次是一時興起 從西區走橋下的Granville Island (我忘了走了多久..坐公車差不多要20分鐘左右吧 可是天氣實在太棒了就一直走下去)Granville Island不是一個小島啦! 它是在連接Vancouver跟downtown的橋下一個深受當地人以及觀光客喜愛的一小塊區域 高中時讀溫哥華發展史裡有提過Granville Island的一段故事....話說...........
葛蘭湖島從最早開始是工業用地 (最大宗的為鋸木業...並不訝異吧) 在WWII 二次大戰之後荒廢了很久 經歷了一段蕭條的歲月直到70年代 市政發展計劃認為在一座的城市中心保留工業用地並不適當 於是就興起了改建葛蘭湖島的計劃 所以啊才造就了今日車水馬龍 訪客絡繹不絕的盛況

Granville Island是個藝術氣息濃厚的三角洲 島上處處可見陶藝 木雕 玻璃等工藝品店 還有書店 藝廊 甚至獨特的服飾店等商家聚 集 除此之外 徒步亂晃可以發現小巧可愛的博物館(例如模型火車 模型船等等) 這裡也是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 藝術設計學院座落的地方 如果再仔細探訪 還會發現許多藝術家工作室 戲劇院等等

Granville Island獨特之處在於它保有了當時廠房的建築 這裡 的其他建築物仍然 維持著鐵皮 灰泥以及木造的特色 在陽光下其實很美 很簡單 沒有繁複花俏的外觀 有的是一種歲月的痕跡 讓我們可以記得Granville Island背後的故事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葛蘭湖島輕鬆地耗上一整天 在戶外曬太陽 聆聽街頭藝人表演 餵餵鴿子 或是帶一本書在樹下慢慢閱讀 光想就覺得有夠棒
不過這裡最最最著名的非公眾市場Public Market 莫屬啦!! 這是無庸置疑的! 一年四季都開著的市內市場裡充滿琳瑯滿目的攤位 有販售蔬果 西式甜點 各式調味料香料 自製食品 新鮮海鮮 肉舖 奶烙起司舖等等 空氣裡除了花香 水果香外 還瀰漫著濃濃的茶啊 咖啡香...慢慢一一開始說吧~

第一部: 巧克力 蔬菜水果 乳製品 肉舖曲
了解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非常愛走路 非常愛逛街 非常愛試吃(我愛的東西太多了啦) 而我最愛逛的除了服飾等等之外就是 市集以及麵包店!
這是一家賣fudge (我不會翻譯..像牛奶糖的軟糖吧 有很多種口味 我個人很討厭吃 因為甜度高的嚇死人...不過外國人對它情有獨鍾喔!)的小舖 還有賣糖果以及caramel apple焦糖蘋果 圖中的男士正在Old World Fudge 做櫻桃口味的棒棒糖 我是聞香而來的!

ㄝ....這是甘蔗嗎?? 沒錯 它是! 不過外國人是不啃甘蔗的
市場裡有許多蔬果攤販 賣的其實大同小異 價格也差不多 可能就是看習慣去哪一家吧! 不過這裡的蔬果大多比外面貴一些 (我是貨比多家的那種人) 不過新鮮度則是沒話說

接著上場的是我生平看過最龐大的草莓!!
巨無霸的size不禁讓我懷疑他究竟是不是基因改造的成果呢? 但是真的很美

這是一家專門賣乳製品跟各式各樣起司的店鋪 我愛看可是不愛買....
這是一家賣義大利食材的鋪子 老闆跟你想像的義大利人一樣 (大鬍子 很熱情的那種) 架子上滿滿的全都是不同品牌 品種的橄欖油 義式酒醋 沙拉醬等等

熟食部到了!! 一碟碟 一盤盤裝的乾淨整齊的是義大利小菜 有涼拌海鮮 通心粉沙拉 豆豆沙拉 蕃茄拼盤 目不暇給 (但其實都可以自己做啦)
裡面塞了滿滿起司的烤紅甜椒
這個是..tomato stuffed with mozzarella cheese with garlic and herb pesto 哇屋~~~~~~ Roasted Garlic 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有做過的烤大蒜 佐橄欖油跟黑胡椒
另一家賣很多種橄欖的店 因為我愛她的名字所以照下來 (ZARA=我最愛的服飾店!)
肉舖 我其實沒有照太多的相片 因為有點...血淋淋的
這是美味的肉凍...跟我們台式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兒當然可以找到最新鮮的肉凍 沾麵包用的肉慕思 有點心動可是終究沒買

逛到這 重頭戲還沒上場 敬請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