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Granville Island Part IV: a spontaneous visit to the Pacific Institute of Culinary Arts 廚師學校的好吃麵包


告別了公眾市場之後 我跟著街頭藝人的琴聲晃了Granville Island河岸邊一圈 下午的氣候有些涼爽 但是陽光普照另人覺得身心舒暢 這種天氣真的害得我不太想碰書本呢!

The Pacific Institute of Culinary Arts是的頗有名氣的烹飪/廚藝學校 附設的餐廳每天都有不同的午餐 及晚餐menu 矣著河岸可以眺望美麗的景色 蠻有情調的


不過這次吸引我目光的是附設的Bakery & Pastry Shop 在一入口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這裡的點心與其他地方相比 賣相討好 小巧可愛又精緻 擺在一塵不染的櫥窗裡真是賞心悅目
讓人捨不得吃

我在猜想會不會是因為這些小點及麵包都是學生嘔心瀝血的作品 裡面包含的用心和對食物的熱忱不自覺自然的散發出來 也可能因為如此 所以價格相當公道 (可以說很便宜!) 四個可頌麵包 口未任你挑選 只需$3.00 (相當於台幣將近90-100) 比起在普通咖啡廳一個就要$2.00的麵包算起來很合理 櫥窗裡的小蛋糕全部都是單一價格(好像是$2.95) 在我忙著照相的時候一位先生居然就包走了剩餘的12個可頌...和2個圓圓大大的麵包 還不斷地一直跟我強力推薦裡面包有巧克力的點心(就是下圖) 結果他又二話不說 再包走了3個小巧的巧克力蛋糕 喜愛吃巧克力香醇濃郁滋味的人一定會愛上這個吧! 裡面包的是一個大大圓滾滾的黑巧克力球 切開有點像金莎但是加有堅果的巧克力漿會瞬間流出來 外面則是牛奶巧克力做成的幕思 最後灑上一點點糖霜作為裝飾
這個是覆盆子慕斯 裡面是粉粉嫩嫩的粉紅色 很浪漫 很春天的感覺
不過我此行的目的是....麵包! 超級划算的價格$2.95就可以買到一大個任你挑選的麵包 再加50cents 就可以買到第二個 因為口味實在太繁複了所以我考慮了很久 有白麵包 黑麥 裸麥 全麥 五穀雜糧 南瓜籽 迷迭香 橄欖 堅果 馬鈴薯 以及法國棍子麵包 毫不考慮的買了一條棍子麵包 真的很厚實! 長度大約到我膝蓋以上
真慶幸自己決定買了他 因為是最後一條 哇哈哈 後面的小姐因為如此沒有買到
執意要把它放在包包裡的我 踏著有夠開心的步伐離開了Granville Island
喔對了 我買的另一種麵包是 堅果 我只能說: 天啊!!!!!!!!!!!真是太~~~~~~~完美了!! 好 好 吃啊!!!!!!!!!!
真是不虛此行! 又讓我發現了好貨!
看我開心到不能自己的臉....是的 那棍子麵包是放在包包裡...我就這樣走走走
到了Gastown! 沿途不斷有路人投注不知道是不是怪異?的眼光
夕陽下的Gastown有一種在這裡很難找到的老舊感 鋪石的道路是我喜歡的那種 很幸運的有聽到鐘響就以溫哥華最有名的蒸氣鐘作為我今日趴趴走的句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