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下雪天的晚餐


其實這是前幾天的晚餐 因為忙碌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放上來
快要放Reading Break了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正興高采烈地準備與朋友們的紐約NYC之旅
一年一晃就過去了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忽然覺得時光飛逝 日子過得特別快
雖然相對的課業也繁重了許多
前幾天在跟讀UT的一個台灣學長聊天 大家突然覺得高中時代真幸福 比起大學真的算蠻輕鬆的
每天的生活很規律 起床 上學 放學 回家 煮飯 洗澡 唸書 就寢
每天的日子就是如此的活下去 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大學生活裡 幾百人坐滿了演講廳 往往找不到上堂課坐你旁邊的人
每個人都認識但是很多叫不出名字 很面熟的很多 熟了也好像不是那麼熟
每個人總是獨來獨往 所以現在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出去吃吃飯就讓我們開心一整天
教授嘛 個個都大有來頭 個個都對於自己的研究相當passionate
我們常常笑說 大家個個都是無名小卒
大學學風真的好自由 有時就是因為太自由 所以大家懶惰
但是又有無形的壓力
不過這學期我過得很充實 我要讓自己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那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是我讀了French Women Don't Get Fat產生的動力
每個星期2堂1.5小時的瑜珈課 沒有瑜珈課的其他日子我就看著網路上的影片作差不多半個小時真的令人神清氣爽 做瑜珈真的有安定心靈 讓自己在忙碌雜亂的世界裡沉澱

其實我還蠻享受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的感覺
在街上漫步 逛蔬果市場 這些就足以讓我高興很久
現在要開始在UBC Sprouts有機咖啡廳當義工 賣大家合力自創的食譜 燉湯 小點心 蛋糕餅乾之類的玩意 當然還有提倡有機農產品等等
我很興奮
相信一定會是個可以讓我開拓視野有趣 健康又美味的經驗!
新的一年有我很深的期許 但第一件事仍然是照顧好我的身心靈囉! 不管在哪裡都要努力讓自己更充實更快樂 我總相信這樣也會讓我身邊的人 關心我的人也更快樂

今日晚餐: 清燉鮭魚頭大白菜湯+五彩蔬菜串燒+白味增沾醬

最近義大利絲瓜 紅黃彩色甜椒都很便宜
一滴油都不用加 把瓜瓜切塊 洋蔥 胡蘿蔔切片 蘑菇 甜椒也切塊 放入已經熱好的平底不沾鍋裡"煎" (就是我的"假"烤肉法) 加鹽巴胡椒 還有basil羅勒(這個一定要) 或是其他香料也可以 最後串起來就ok! 真的是原味的好吃 蔬菜有甜甜的味道呢


最近愛上了燉湯 因為可以享受食才原味的鮮美 一天結束後 一大碗湯有溫暖的感覺 讓人嘴角上揚的魔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