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簡易豐盛加健康的洋食套餐

這是我週六的晚餐.....

很簡單、很快速就料理完成....只是準備食材比較麻煩一些 不過我倒也樂在其中 每天在計畫菜單的時候 希望每一餐都能攝取均衡的營養 包括很多五顏六色的新鮮蔬菜水果 澱粉類 蛋白質等等 都有列入考量 我喜歡一道一道的菜 吃起來很滿足呢

==================================================

一人份洋食套餐
湯 --- 鄉村烤花椰菜蔬菜""
配菜 --- 小黃瓜萵苣沙拉佐自製香料杏子酸甜醬
主食 ---海鮮蘑菇墨魚麵
甜點 --- 香吉士一顆
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搭配例如烤箱的木棍麵包片 等等


●●● 鄉村烤花椰菜蔬菜"" ●●●

蔬菜湯頭

大蔥 (leeks)
胡蘿蔔
芹菜
洋蔥
紅蔥頭
迷迭香(rosemary)

1.把全部材料通通丟進已裝水的鍋子裡 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熬約40分鐘 迷迭香以及蔬菜本身的甜味自然散發出來的香氣令人食慾大開喔!
2.花椰菜抹一些橄欖油 放進烤箱裡烤約20分鐘至顏色有一點點金黃
3.花椰菜加上蔬菜湯打成泥 最後加入一些刨絲的mozzarella cheese (我用的是fat-free) 再放回烤箱加熱至起司融化
4.食用之前加上適量的鹽巴 黑胡椒調味即可!

沒有用奶油的濃湯 喝起來有濃濃的蔬菜味 有一點點甜 很清爽 起司增添了些許奶香 有意外的驚喜!

●●●
小黃瓜萵苣沙拉佐自製香料杏子酸甜醬 ●●●

蔬菜
萵苣 切絲
小黃瓜 切丁

醬料
Apricot jam
杏子果醬 (我用的: Triple-fruit jam, no sugar added) 有很多果粒的那種
Dijon Mustard 黃芥末醬
Thyme 百里香
檸檬汁
一些檸檬皮
黑胡椒

1.
準備好的蔬菜 鋪盤備用
2.拌勻醬料 可以個人喜好斟酌
3.將醬料淋在蔬菜上就大功告成啦!

很開胃的一道清爽沙拉 ...酸酸甜甜的口感 溫暖的色調很討喜吧!


●●●
海鮮蘑菇墨魚麵 ●●●

到這墨魚麵就必須回溯我的倫敦之旅 Boxing Day隔了幾天 我跟阿慈以及朋友們搭火車到倫敦 準備大肆採購...狂吃狂喝狂買是我們的計畫吧.... 不過我最後什麼也沒買...肚子餓扁的我們在要回坎特伯里Canterbury之前決定在倫敦用餐.. 在Covent Garden附近晃了許久 似乎沒有找到中意的餐廳...直到我們駐足於這家義大利館...Carluccio's

一樓是個小商店 裡面賣的是義大利的食材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條 橄欖油 香料 還有甜點 餅乾 熟食區等等 我們在等待的時候稍微瀏覽了一下 也沒有多留意 看了menu...我發出了不可思議的聲音: 天啊 真是太神奇了! 令我魂縈夢牽的墨魚麵的倩影居然出現在菜單上! 那一剎那我以為自己要喜極而泣...大家可能覺得我有點誇張 因為在台灣要吃到墨魚麵並非難事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吃到墨魚麵呢!(~~~~~~)

期待的麵終於上桌啦! Tonnarelli Al Frutti Di Mare是它的名字 我們四個人當中有三個點了這道麵 麵很彈牙 不負期望的一盤!

吃完了晚餐
突然想到一樓的商店碰碰運氣 不知道有沒有墨魚麵這個玩意可以空運回"加"....找找找 就當我要放棄的時候再櫃子最下層不起眼的一腳看到了一袋裏面似乎是黑黑的麵條...終於被我找到了!!!! 哇哈哈 我笑的真的是闔不攏嘴啦!快快快 馬上包回家...我跟阿慈都買了麵(她買了貝殼面跟粗粗的fettucine) 我則是抱著我情有獨鍾的墨魚麵踏著開心的步伐回到了Canterbury... 今天突然想吃義大利麵的我 終於逮到機會煮它了!

材料

墨魚麵
一人份
(依照包裝上指示煮麵)

醬汁

E.V.O.O.橄欖油
大蒜
2粒,切碎
洋蔥
,切小丁
蘑菇
,切小丁
米酒
(因為我沒有白酒)
蔬菜高湯
羅勒

新鮮的香芹
Parsley (應該就是我們的香菜)
燙好的海鮮
(我用的是squid跟鮮干貝)
燙好的蘆筍
檸檬汁少許

一點檸檬皮
黑胡椒

1. 熱鍋後加入少許橄欖油 放入大蒜 炒香(不要炒焦)後把洋蔥丁加進去 適時加些高湯避免沾鍋 然後再加入磨菇

2. 炒至洋蔥和磨菇都軟化為止 加入酒跟海鮮 蘆筍 羅勒 拌勻

3. 最後加入檸檬汁

4. 把醬汁鋪在煮好的墨魚麵上....灑上檸檬皮跟香芹 喜歡重一點味道的人可加黑胡椒

將將將將! 晚餐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