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台北]陽明山海芋季我終於來了!

四月多的陽明山,櫻花早已掉落,山上的主角也被潔淨的海芋取代。早在很久以前,就耳聞近年來吸引絡繹不絕人潮的海芋季,因為季節的關係,每次都讓我向隅。不過今年可不一樣, 海芋季正火熱上演著的時候,我也悄悄地踏上了台灣的土地。在那個太陽露臉 五月初的星期天,我與爸爸及大大背著有點重的背包,搭著公車,一路向陽明山前進。

時間是上午,而我們選擇由公車總站登上竹子湖,運動也順便欣賞沿路美麗的風景,用點森林浴和步道上的清爽,慰勞自己在都市裡盲目的忙碌和無形的壓力。


花季到竹子湖採海芋是有趣的,對於第一次採海芋的我來說,也是新鮮的體驗。竹子湖周邊有超過十家海芋園,沿著山路叫賣的花農與小販,讓這裡多了很多活力,雖然爸爸說有些吵鬧,不過我倒覺得氣氛相當熱鬧(或許只有這樣,才讓我覺得真正回到了台灣吧!)。來到這裡走走而沒有採海芋的人們也會多多少少買些海芋回去,讓住家多些清新。

海芋除了白色,還有粉紅色、黃色及紫藍色等等,不過看起來總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我還是喜歡純白色的海芋,那種很悠閑、很自在、很乾淨的感覺~

既然來了, 我們又怎麼能錯過陽明山上的饅頭跟炒野菜呢! 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一盤盤的炒野菜, 有川七 、龍鬚菜和很多在國外吃不到的蔬菜呢! 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也沒時間好好照相, 只有一籠"幼綿綿"的手工饅頭有機會留下倩影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比寧寧搶先一步..終於又出爐囉..
那家是大樹下小饅頭ㄉ嗎..看不過癮

Anonymous said...

那是我讓你低!!

我還要看我還要看

tintin said...

yay! 我也有留言喔!! 好開心好開心
ㄏ一 ㄏ一 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