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楊記花生玉米冰

有些朋友常跟我抱怨台灣這種海島型氣候讓他們回國的時候往往吃不消。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好"養"緣故, 我對這種早上烈日高照悶熱的天氣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不適應的地方。那天晚上吃完了日本料理之後, 我們一行人散步道人聲鼎沸的西門町。大大跟小小邊走邊說著在週邊從小吃到大的滋味, 決定拐個彎穿進漢口街裡的老字號楊記花生玉米冰來碗又大又過癮的刨冰!
我們點了花生玉米冰加湯圓, 以及小小鍾愛的焦糖布丁煉乳冰。撇開口味不談, 這家冰品真的是超級貴的! 或許真的是歷久不衰的"老字號"了, 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花生玉米冰顧名思義就是簡單的花生和玉米罐頭淋在剉冰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又鹹又甜的口味, 所以我們三個人合吃一盤也算恰恰好

八月的時候我跟寧寧又吃了紅豆芋頭牛奶冰; 料真的很多, 害我們最後都不知道是在吃冰呢還是吃料! 紅豆軟透但是還保有顆粒狀, 芋頭我個人則是偏好永康街那家芋頭大王囉!

所以,最後給這家店的評價是「可吃可不吃」的總結!或許對許多人來說, 這家店真的是能夠勾起許多兒時記憶的地方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呵....這家店已經好幾年沒光顧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