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婷婷小姐台北純手作鄉村全麥蔓越莓核桃小餐包

我是麵包殺手。 認識我夠久的人一定聽過我這樣誠實的"嘆息", 常常會一個人不知不覺地"搕"掉一條土司; 媽媽常會發現麵包不異而飛已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回到台灣以後, 我興沖沖地在迪化街上的西點材料店買了酵母, 腦海中已經不斷浮現各式各樣麵包的圖樣, 令人食指大動 香味四溢的麵包兒啊....(命中注定我愛你太入戲的後遺症就是接收了陳X西施兒的口氣)

話說早起的鳥兒有麵包吃, 我和麵包在台灣的第一次初戀發生在清晨, 不, 應該說是早上約7點鐘。在我家六樓, 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克難廚房出爐了第一批香噴噴 圓滾滾低糖低油的全麥蔓越莓核桃小餐包!

從加拿大千里迢迢空運回台的愛心蔓越莓, 配上帶有濃濃香氣脆脆的堅果及核桃, 再加上小麥胚芽以及健康滿分的亞麻籽, 少許香醇的楓漿, 還沒出爐媽媽就已經聞香而來。


原本很想做成長條土司狀的麵包, 在媽媽慫恿之下最後一刻改變計畫, 將麵包變身成為小小粒的餐包。10點鐘左右, 一盤放滿圓形"物體"的東西出爐了! 雖然有些人覺得吃起來不習慣, 因為既不綿密也不細緻, 但是我還蠻愛那種可以咀嚼很久越來越香的農夫麵包。在享受這款清淡口味的餐包時, 能多一點點的口感, 多很多很多健康。

喜歡這樣的麵包嗎?
喜歡的請舉手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標題是抄襲馬可先生嗎??!!
XDDDD

加油加油!!新文章新文章!!

Anonymous said...

不只這些兒啊.呵呵呵...期待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