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Mangez les pizzas! 手工pizza派對

距離上一次做pizza已經將近一年了吧! 愛吃菠菜pizza的弟弟,一個人可以輕鬆解決一大個; 在這種物價飆漲的年代, 現成的pizza實在貴的另人咋舌。於是在我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 媽媽跟弟弟終於點頭答應嘗試手工pizza囉! 我們延了一個多星期才動工, 我考慮了很久卻遲遲未著手於pizza實驗的原因就是小小的懶惰 無論如何, 今天一定要來個三人溫馨手作pizza派對 從麵皮開始做起的我, 捏捏, 揉揉,玩地不亦樂呼。麵團成形後我很高興地拍拍手, 等個一小時半到膨脹約一倍之後, 就可以徵召媽媽跟弟弟進廚房囉 !

Pizza Dough 麵皮

材料:
3cups all-purpose flour/ bread flour 中筋麵粉或全麥麵粉
2tsp active dry yeast 快速酵母
1cup warm water 溫水
1 tsp salt 鹽巴

1tsp sugar 糖

1tbsp E.V.O.O. 橄欖油或葵花油


作法

1.
在碗中倒入1杯溫水。灑上快速酵母後輕輕攪拌一下, 靜置5分鐘 (表面會起泡)待酵母溶解
2.
麵粉、糖、鹽慢慢和在一起後加入油, 放入酵母水,手揉10分鐘麵糰,整圓,基本發酵60分鐘。
3. 發酵約60分鐘後的麵糰會膨漲成一倍大。切成4等份後整型
, 麵糰桿成圓型,厚度1公分, 醒5-10分鐘 接著就可以放toppings啦!我們今天做了兩種口味, 弟弟的豪華版我的秋季彩色蔬菜版
先塗上 番茄醬料當底, 接著層層疊上切好的蔬菜 (弟弟加了很多很多培根)之後放入預熱450F的烤箱裡約15-20分鐘, 只要看起來麵皮呈金黃色有點酥酥脆脆的感覺就可以囉! 再要出爐前的五分鐘, 打開烤箱, 鋪上起司, 烤到起司融化就可以囉!


Pizza平安出爐, 而且很有手工pizza的"feel"。 我的皮薄,一刀切下去有麵皮喀滋酥脆的聲音喔! 弟弟的比較像美式pizza, 皮很軟很有彈性, 賣相也很美, 料多又實在歡樂輕鬆的 Pizza Party就是這麼簡單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吃好吃!至恩何時也會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