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下雪天 找快樂: 名不虛傳Thomas Haas Patisserie

下著我到溫哥華有史以來為時最長、積得最深的雪, 雖然一開始興奮地有過耶誕的感覺, 不過幾天下來倒也慢慢開始感到不便。白茫茫的大地很純很美, 坐在落地窗前吃個什麼小東西(媽媽說冰淇淋), 伴著胡桃鉗音樂動人的音符, 愜意地賞雪, 雖是人生一大樂事, 但對我這種精力充沛、 放假就喜歡往外跑的人來說, 悠閒片刻就好, 太久我便開始悶的發慌。前天一定要出門! 不過要去哪裡呢? 目前還沒辦法去耶誕列車(Stanley Park Christmas Lights) 或是燈火節 (Festival of Lights), 也不能去欣賞等了好久的美女與野獸。因為媽媽開車不方便 (真的是被困在家裡), 所以不能太晚回家。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我穿著花花雨靴蹦蹦跳跳的出門了! [跋山涉水~~]

很冷又下雪的時候,你們會最想吃什麼呢? 一碗熱呼呼的湯還是麵? 還是像我愛吃甜食的老媽喜歡熱咖啡和甜蛋糕? 哪裡有好吃的呢?答案就在北溫的Thomas Haas![將將將將!]
這家聲名大噪的小店是一個傳奇甜點師傅實現夢想的地方。報章雜誌的介紹說Thomas Haas是一個徳裔第四代, 從小在糕餅世界耳濡目染下長大的甜點師父 。擔任無數五星級餐廳和旅館的甜點糕餅主廚的Thomas Haas 之前還得到North American Pastry Chef of the Year的殊榮; 而選擇在溫哥華開店真的可以說是愛吃的人的一大福音勒!

既然是傳說中的名店,當然在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一個工商業區裡,對面是一所高中,旁邊是車城auto mall, 很難令人聯想到好吃的食物

站在店門外就看到Thomas Haas本人在裡面熟練的忙進忙出, 跟排隊的客人有說有笑。

小小的店裡客人絡繹不絕, 總是擠滿了人

滿屋的甜點,各式各樣大的小的造型巧克力(聖誕老公公 麋鹿等等),彩色的蛋糕玻璃展示櫃裡一個個令人眼花撩亂的巧克力 法式點心 可頌 還有鹹點

暗暗的燈光, 撲鼻而來的可頌香還有咖啡機喳喳喳磨著咖啡豆的聲音, 伴著輕輕的聖誕音樂, 讓我彷彿踏入了另一個充滿世界上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東西的世界。因為室內太"暖"的緣故, 我們決定坐在戶外 (為了美食冷也值得! 其實感覺沒那麼冷呦)

知道自己一定會猶豫不決, 所以我在外面佔位子 (意思就是說只要等著吃就好了)
雪中的悠閒下午茶啊~

給我們試吃的聖誕特別德國傳統Stollen 蛋糕: 水果乾具有獨特香濃的水果甜味,口味細緻紮實

本日特湯: 濃濃蘑菇湯 很多磨菇 很香 美中不足的是 它可以再熱一點 (不過外國人對 "熱" 的定義真的跟我們那種喜歡熱到會流汗不一樣) 還有...... 麵包太小塊了啦!

加上熱拿鐵!!! 一 瞬間,我處在一個極度幸福的單純發傻狀態濃郁的拿鐵,徹底的洗淨了我因為連日來多雪而得到的無所事事症!我還是比較熱衷鹹點... (不過他最有名的不就是甜點嗎 哈哈!)
法式磨菇鹹派Quiche aux champignons
從一些小地方可以看出Thomas Haas應該是一個很可愛 很好玩, 而且童心未泯的人吧! 猜猜有玄機的牆是什麼

有箭頭指著的地方可以用手"戳戳戳", 玩戳戳樂三不五時可以找到藏在另一頭的巧克力或是點心喔

我們點的時候想吃的有名三明治跟招牌杏仁可頌當然已經賣完!! 結果吃飽進去晃晃時下一輪出爐了! 這意味著什麼呢? 不管三七二十一再買一個嘛? 錯! 是下次再來一次!

下午茶過後,我的目標轉向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比我頭大的聖誕老公公很吸引我,小型的麋鹿和樹很也吸引我還有巧克力聖誕樹東張西望,只能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狂照!

很滿足~送上即將夕陽西下照片一張 隨手照的 實際上更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面正面......要正面思考啊

Anonymous said...

請原諒不成材的祐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