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下雪天 手作耶誕餅乾

在距離聖誕節三天 大雪紛飛的夜晚, 有位小姐.....
突然好想做應景的耶誕餅乾來分送親朋好友!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就足夠令我興奮不已。前些天為媽媽Potluck聚會做的
香濃花生醬蔓越莓核果義大利餅乾非常受歡迎; 接著出爐蛋奶素黑巧克力胡桃布朗尼也頗受好評。充滿動力的我決定晚上來做三種手工餅乾, 送禮自用兩相宜!

第一發: 甜蜜蜜 滿滿巧克力碎片核桃餅乾[外國人很喜歡邊做邊吃這種餅乾糊喔 叫做 cookie dough]

乍然滿室盈滿奶油香氣讓我非常期待! 這款其貌不揚的餅乾裡頭有滿滿的水滴巧克力豆跟大顆大顆的核桃....巧克力味道非常濃哦!! 弟弟的朋友很喜歡 (這是討小孩子喜愛的餅乾)

第二發: 香噴噴 紮實鄉村燕麥亞麻子蔓越莓餅乾
這款麥片餅乾,吃起來的口感是軟中帶嚼勁的不同於一般餅乾酥脆的口感, 它有點像可當早餐或餐與餐之間解纏的零嘴 GRANOLA BARS嚼在嘴裡滿是麥片的原始風味, 蔓越莓的酸甜, 與亞麻子的香。很適合大人的愛心餅乾喔!

第三發: "黑嘛嘛" Chewy 無麵粉杏仁黑巧克力餅乾
這款餅乾給了我很多麻煩! 把杏仁用Vita-Mix打成粉之後加入切碎的79%巧克力, 之後再加入蛋白還有香料以及些許糖, 打打打打打~ 其實應該要冰凍幾小時再入模型的, 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直接把麵糰"丟"到室外零下10度的天然冰箱冷凍... 所以做的時候很黏手!
真得很香很香.......嘴饞的時候拿來慢慢的嚼....特別香在這裡跟大家說: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我愛你們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2.3喜歡哪種餅乾呢..我喜歡2.1.3....呵呵呵...誰娶到妳誰就幸福一輩子..不過我們不用娶妳就夠幸福囉..但是啊..要等好幾年..鄭爸爸讓鄭阿婷回台灣時.我們才有福享受好吃的食物及豐盛的點心..開始數饅頭..(有饅頭可吃也不錯啦)

Anonymous said...

已經買了一堆香蕉囉 先放在車庫(天然冰箱) 過兩天再拿上來 留著口水等待吧!
給我一點credit, 餅乾的最後壓模式是我的傑作! 給大家滿滿的愛心喔!
我又胖了 唉! 有這麼甜的女兒 不胖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