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The "Scone" Wonderland 英式下午茶&Scone

Bettys Café Tea Rooms
這次的英國行 非常幸運地造訪了古色古香卻又相當可愛的城市: 約克 York 很幸運的認識了很會照顧人的妮可小姐
在導覽裡就看到了一家傳說中"不吃會後悔"的下午茶Tea Room 享負盛名的Bettys Café Tea Rooms 座落於 St. Helen Square 非常具有現代風格的外觀 櫥窗裡滿滿的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各樣糕點 麵包 內部裝潢很有英國傳統典雅舒適的風格
這是我們到達約克後的第一站 早上11點多就出現在Bettys的原因是為了避免人潮 儘管Bettys有地下室跟一樓兩層 座位不少 但無時無刻都是高朋滿座 我們剛坐下就發現店外的隊伍已經排到轉角處了
幸運地我們有落地窗旁非常完美的座位 在下著雪的天裡 窗外的聖誕樹變成了最有過節氣氛的背景 我們點了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是最傳統 最著名 最豐富 最漂亮 也最美味的三層下午茶套餐
第一層是有4種不同口味:煙燻鮭魚 火腿 雞胸肉以及 蛋沙拉的迷你三明治
第二層則是我個人最最最最最愛的英式傳統SCONE!!! 搭配著Yorkshire Clotted Cream跟覆盆子口味的果醬
連我這種不太愛吃 cream 的人都塗滿了強推款唷! 那cream 冰過之後抹起來非常滑順 有一點點像冰淇淋或類的口感 而且奶味不會太重...真的是好好吃 好吃到欲罷不能 有那種快哭出來的感動啊

第三層則是甜點 有巧克力慕斯泡芙 藍莓覆盆子水果塔 以及水果乾蛋糕

我好喜歡這種悠閒的氣息 一壺茶 一些點心 我 慈慈跟妮可三個人 一邊聊一邊享受在味蕾上跳動的奇蹟

回到加拿大之後 這令人難忘的滋味讓我下定決心 1.再去英國 2.尋訪好吃的scone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scone大多都是三角形的 而且很少有葡萄乾的口味 反而是綜何苺子 或鹹的起司口味較為普遍 圓的scone就叫做English tea biscuit 可是真的沒有記憶中的好吃 差的好遠今天晚上突然好想自己試著再做一次 所以做了楓糖漿口味的scone 加了多一點點香醇 少了奶油味 (因為我沒用牛油 用了reduced fat margarine) 但多了一些些加拿大的味道 其實還蠻好吃的 比外面賣的多了健康~~
明天可以搭配著Whittard的English Breakfast Tea 只能這樣再小小的回味一下屬於英式的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