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Montréal, je t'adore [1.1]: J'EXPLORE

Oui!

Mon été incroyable à Montréal 2007 愛上盛夏蒙特婁



今天暑假天天都過得很充實 覺得自己真是既幸福又幸運 除了回台灣與家人相聚之外 再度造訪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愛的城市--Montréal 蒙特婁 這次法語進修課程住在L'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的五個星期一晃眼就過了 在依依不捨的同時 我又重新無法自拔地愛上這座美麗的城市



由於之前的忙碌 一直無法整理這趟旅行的種種心得 其實對我而言 要用文字敘述這趟行程挺困難的 除了想把這種感覺記錄下來之外 我也希望能夠分享我嚐試記下旅遊心情的文章....夢想有一天能我也能讓家人體驗Montréal的風貌 和我如此嚮往它的原因 所以接下來 我會慢慢地嘗試把我感受到 體會到的事物呈現出來 alors, on commence! Voici mon sejour à Montréal




第一週


蒙特婁雖然不是魁北克省Québec的首都 但它不但是加拿大僅次於多倫多的第二大城 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法語區 它有著許多頭銜 像是北美小巴黎... Montreal是個蘊含著古老歷史的城市 由於蒙特婁擁有英法兩國的血源 到了這裡會有一種身在另一個國家的錯覺 但對我而言Montreal有著巴黎所沒有的獨特氣息 在幾百年當中它已經發展出自己的文化 蛻變成獨樹一格的城市 當地人也相當為此而感到驕傲 所以有許多人自稱為Quebecois


那是我的宿舍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住得倒也挺習慣的

Montreal跟台北一樣 的的確確是一個流行感十足的都會

可能這也是我喜歡它其中的一個原因~

地鐵和大眾運輸工具相當便捷 而那的地鐵有個很可愛的特色 以後再說





Tout le monde du niveau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