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Wild Mushroom Ravioli with Broccoli and Onion 蘑菇義大利餃


今天去逛了許多義大利食品店聚集的小義大利區 看著琳瑯滿目的義大利麵突然想自己做做看! 義大利餃子 通常分為兩種: tortellini 以及 ravioli. Tortellini在形狀上比較類似中式的雲吞 而Ravioli通常則呈正方形 內餡材料是製作ravioli人的創意結晶...在專賣店裡我就看到了超過20種不同的餡料 最引起我注意的則是外皮加入蕃茄 (所以有點紅紅的)裡面包滿sundried tomato and artichokes的 還有菠菜帕馬森起司 紅蘿蔔洋蔥 以及新鮮蘑菇這幾種

回家以後興沖沖的拿出材料 外皮其實不難 只需要麵粉 蛋 跟水 內餡則是我胡搞瞎搞做出來的 而醬汁方面 很多餐廳使用的白醬對我而言有點太濃郁了 今天想吃清淡一點 所以我將洋蔥 大蒜 用橄欖油爆香 炒至金黃以後 加入剁碎的綠花椰菜 利用前天做的蔬菜湯底用小火悶煮至湯汁收到快乾的時候 加入已經煮好的ravioli 仔細拌勻 做完了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呢!

我很喜歡這個餡 濃濃的蘑菇味加上一點點起司 彈牙的麵皮很有嚼勁 不過它太燙了 所以照相的時候變得霧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