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悅乎 Part III: when Teriyaki meets Hot Dog

趴趴走過了許多大城市之後 無意間發現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街頭小吃 撇開讓其他城市相形見絀的台北; 紐約 溫哥華以及許多北美大都市街頭處處可見的就是美式熱狗了 美式熱狗道地的的吃法就是長條軟麵包中間夾著熱狗 然後兩邊加上烤的香噴噴的洋蔥 醃黃瓜 酸菜 紅紅辣辣的瓜瓜(banana peppers, jalapenos, etc)或各式各樣擺在攤販推車上的醬菜 最後當然必須擠上番茄醬和黃芥末 走在大街上很難不被陣陣撲鼻的熱狗香吸引

其實熱狗攤大家應該覺得是小巫見大巫了吧 夜市裡的烤香腸似乎比較合我們胃口 不過再溫哥華市中市有一攤非常非常特別的熱狗推車 自從2005年開幕以來 天氣好的時候往往大排長龍 不緊好吃創新 可愛的招牌與親切的服務吸引了各式各樣的顧客 觀光客等等 在當地也打出了響亮的名氣 除了報章雜誌爭相推薦之外 業者甚至架設了圖文並茂的雙語網站! 這個熱狗攤的名字Japadog 一聽就知道是源自日本(Japan) 除了傳統普通的美式熱狗口味之外 這攤的招牌狗就是帶有濃濃日式風味的三種熱狗:

  • 一是攤檔最受歡迎的日式照燒醬熱狗 Terimayo: 全牛肉的熱狗刷上一層層日式照燒醬下去烤 加上份量足夠的烤洋蔥 海苔絲以及日式美乃滋 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肉汁和帶有甜味的醬汁 真的很過癮
  • 另一款是比較東方的口味Oroshi: 豬肉腸做成的熱狗上 面鋪了白蘿蔔泥和蔥花 並淋上日式豉油 蘿蔔和蔥花很搭 淡醬油有提味的作用...老闆說選用豬肉而不是傳統牛肉的原因是為了讓這款熱狗更加清爽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
  • 最新加入的Misomayo: 大家應該都猜的道吧(miso + mayo) 煙火雞腸搭配味噌芝麻醬 日式沙拉醬和蘿蔔芽(radish sprouts)

熱狗叔叔非常親切 記得我第一次去買的時候 他看到猶豫不決的我 便幫我做了2合一的熱狗 真的很可愛....讓我兩種想吃的口味都可以嚐到! 這次Nathaniel買了照燒口味....所以我算是全部品嚐過了吧!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巧思和創意..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的態度以及致力於將日本文化發揚光大的能力...讓那大而化之且原本並不怎麼起眼的美式熱狗搖身一變 成為中西合併的獨特 奇妙味道!日本實在是太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