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Very Berry Cheesecake

那天Sue阿姨邀請了我們去她家作客 又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Sue阿姨每次總是會準備一桌滿滿的料理 五花八門令人食指大動

而我也深深佩服她無窮的創意 所以我決定也要自己試試媽媽最喜歡吃的Cheesecake

當然囉 說到Cheesecake 香醇濃郁的乳酪香在舌頭上散開的滋味應該很少人能夠抵擋吧 媽媽總會沏一壺茶 享受我們幾個人的下午茶時光

不過.....Cheesecake隱藏著的乳製品----脂肪令人膽顫心驚

所以我很絞盡腦汁 反覆看了食譜 才想出了無糖 低脂的起士蛋糕!

前些天找到了一個純素食主義的網站 和另一個讓我心動的食譜

無糖 低脂 完全不加麵粉 用豆腐替代乳酪(cream cheese)的 "起士"蛋糕

找一天會來試試 應該又會有出乎意料的心得喔~

這次是用藍莓 和蔓越莓做成的蛋糕 利用天然水果的香甜補足細砂糖

牛奶的部份用無脂優格和香草 以及柳橙汁和皮提味

不過令我最高興的是 我們全家都參與了 在廚房裡耗了一個晚上

成品就是包含愛與感動的起士蛋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