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Happy Birthday to you


我的天啊! 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 每天每天,我都對自己說: "喔! 最近又做了好多好吃的我要寫部落格,",只是眼看十個月都過了, 我還沒開始寫去年十月做的蛋糕,還有一籮筐的照片沒有上傳 (嗚~~~ 我知道錯了)。 再這樣下去真的也不是辦法, 我只好先趕快加把勁把這些日子以來的"回憶錄"記錄下來跟你們分享!

2009年十月...
自從提拉米蘇大受好評之後,我便對提拉米蘇蛋糕這個挑戰躍躍欲試。不過總是要找個好理由展開第一次令人心驚膽顫的浩大工程。我對所謂的celebration cakes (那種比較華麗的蛋糕)一直以來都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面對,但是這次我下定決心,準備在廚房裡奮鬥個半天...

其實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慢慢準備,製作雙層蛋糕並不難,但卻真的很費時。兩的蛋糕底烤好脫模之後放涼,剪裁好之後放置冰箱冷藏、接下來做提拉米蘇內餡: 一大盒mascarpone cheese 、espresso咖啡、自己打的鮮奶油、蛋、白蘭地 要很有耐心地拌勻。一切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組合裝飾蛋糕啦!

呼~~ 忙了5小時候我的成品終於出爐:

No comments: